暮雨入画似春风

【嬴白嬴24H】 非梦(嬴白)

●灵魂穿越,农药白起穿越嗯

●ooc有,请见谅

●主要故事还是现代

————————————————————

非梦


—你相信因果轮回吗?

—从不相信

—那梦又是真是假

—自然也……

—嘘,话说太满可不行,说不定‘万一’就选中你了呢?



  当嬴政拿着热水杯进屋,本来因为发烧睡觉的白起在他进来那一刻突然睁开了眼睛,和嬴政来了个四目相对。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嬴政一瞬间有了自己不认识白起了的错觉。因为刚刚那一刻白起的眼睛里没有丝毫的情绪,冷冰冰的,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

  哦,也不是什么都读不出来,杀意,这是嬴政能过捕捉到的。

  不过马上白起情绪开始激动起来,盯着嬴政,从头到脚审视着,开口道:“……陛下?”

  嬴政:“……嗯?”

  由于发过烧,白起嗓子有些发哑,嬴政见白起仿佛回过神来,皱着眉有些不敢相信地握了握拳,低头看着自己攥成拳头的手,好像这身体不是他的了。

  等等这么想好像很合理,嬴政一边想着,身体已经下意识将手中的杯递过去:“刚退烧你喝口水。”回过神来发现白起怔怔看着自己,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看什么呢,又不是没看过……你怎么了?”语罢还抬手在白起眼前晃了晃。

  “您不是陛下……?”依旧是这样的话,嬴政心中一惊,若真是那样的话……

  “你是谁?你是怎么……到这个身体上的?”看着“白起”有些局促的样子,有些想笑。

  “……我也是白起,但不是这个白起。”他依旧是盯着嬴政,皱起眉,补了一句,“……大秦的。”

  于是两个人经过简单的交流,嬴政大概知道什么情况了。

  白起发了一次烧,身体里的灵魂却是两千年多前的秦朝将军白起;自己和白起的样貌和千年前的几近相同;自己的白起很有可能去了千年前。

  所以知道了这些有什么用,要白起回来又要怎么做,这都是未知的。

  嬴政看着眼前的白起,这就像老天和他开了一个玩笑,而他却不知道这个玩笑老天何时收回。

  但是事情摆在眼前是要解决的,而且明天周一白起需要在大会上做总结,缺席对他还是有影响的。

  关于他们两个的关系,公司里总有嚼舌根的,白起虽然看上去什么事都顺着自己,事实上有些事情上却倔的像驴,比如这个事白起坚持自己解决,嬴政就不能干预,只能去维护他的成果。还记得自己利用职权替白起“出了一口气”让他知道了,两个人分房睡了一周……

  打住打住,自己在想什么,嬴政回过神来终于又开始和他对话。

  “嗯,这样为了区分,我叫你阿起吧,你可以和白起一样叫我阿政,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叫我陛下。”他没记错的话几千年前白起是秦惠王手下的将军吧……

  “可,可以吗,陛……阿政之前下令不许叫的。”白起显然有些激动,像是小孩子得到了糖一般兴奋,但是小孩子却曾经被家长告诉不可以再吃糖了,想吃可又不能违抗家长的话。

  “我不知道你那边是什么情况,但是在这你要适应,我希望你在外面能像白起一样。”

  “阿政告诉我应该做什么就可以,我会尽力的。”

  嬴政这才去书房把白起每次都会准备好的稿拿过来交给白起,道:“这是明天要用的稿,你一会儿熟悉一下,明天要做到把里面的内容说完,能做到吗?”

  见白起点头,嬴政笑了笑,将衣柜打开,慢慢告诉他一些常识:“这是衬衣,要这么穿……”


中上


  晚上工作结束后,嬴政说要带白起去吃饭,顺便聊一聊这次的事情。

  其实白起明白嬴政表面不说,实际上心里很着急,于是决定配合。

  “你穿越之前在做什么?或者说处于什么状态?”

  “一场大战结束之后,正常来说是出于虚弱期,但照理说根本不会昏迷不醒……”

  “你昏过去了?”

  “是的,再醒过来就是在这里了。”白起想了想,道:“不过那边出了什么问题,扁鹊医师应该会治疗的,因为曾经他帮我实现愿望。”

  交谈依旧没有任何结果,嬴政叹了口气,打算回本家一趟,听说他的祖母芈月最近又迷上了玄学,一天天琢磨解梦,实在不行就问问看……?

  走进房子,还是从前的摆设,客厅中一个看起来十分年轻的女人坐在沙发上看杂志,应该是收到自己的消息在等自己。

  说是,她的祖母实际上比她的母亲都年轻,快四十的人了,出门看能都会认为是自己姐姐。

  “阿政回来了?发生什么事了吗?”芈月放下杂志,示意嬴政坐在自己对面,又惊讶道:“白起没有一起来?”

  “嗯他不太舒服。”嬴政含糊道,他着实不想承认自己睡一觉醒来发现白起不是他的白起了。然后看见芈月似笑非笑的表情仿佛在说我懂,突然大声反驳道:“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什么了?你想多了怪我咯?而且好歹你也该叫我一声奶奶,不叫也罢还这么大声吼我。”芈月打了个哈欠,对嬴政说:“想说什么赶快说,别打扰我睡美容觉。”

  嬴政决定切入正题:“你相信灵魂会交换吗?”

  “你这小子什么时候也信这个了?那你相信因果轮回吗?”

  “我不信。”

  “什么事情都有因果轮回,说不定是为了什么,但只要发生了,时间久了,事情总会回到正轨上。”芈月一边喝茶,一边说着她的看法。

  “你的意思是不用管?”嬴政皱眉,若是这样又要有多久……

  “你相信梦吗?”芈月反问。

  “自然也……”

  “越是如此,‘万一’才会选到你不是吗?”看着嬴政纠结的表情,芈月笑着说:“还在反驳吗,你来找我不就是有事情发生了吗?让我猜猜啊,是不是白起?”

  “……走了,不打扰你的美容觉了。”嬴政起身真的是要走。

  “诶诶诶别走啊好不容易有人陪我这‘老人家’啊……”芈月看着嬴政,还是填了几句,“事情总会步入正轨,这种事对我们来说会渐渐遗忘,或许很多年后还会质疑是否真实发生过……你放心,说不定一周之后就正常了,不是有个说法是什么‘头七’嘛。”

  “说什么晦气话呢!”嬴政离开前还不忘怼一句。

  回到车里,嬴政发现本来睡着的白起突然睁开了眼,似乎每次睁眼,都是那样些让人害怕。

  “你其实可以接着睡的。”嬴政一边启动车子,一边对白起说。

  “……习惯了,战场上敌军可不会等你睡醒。”白起笑笑,回复了较之于温和的眼神。

  “祖母说七天吧,如果你那边不出事的话,这个周末就能换回去。”嬴政还是说出了这个事情,他大概已经知道,这个白起并不是他认为的是那个前年前的白起,从哪里来的,这种事情想不出还不如不想。

  “……其实这次战役陛下没打算让我去,他甚至发了火,虽然我并不明白。”白起突然发话,倒让嬴政愣了一下。

  “他在关心你吧,毕竟你身体情况在那里。”

  “陛下的做法一定有他的道理,真的是那样我才更应该去,”白起说的认真,“我希望永远是他最锋利的剑。”

  “其实你的陛下应该真的是在关心你,可能处于身份或者性格等很多因素,他不能直接说出来的话只能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吧……这点和以前的我差不多。”

  “……”白起沉默。

  “希望你们能缓和关系。”

  “可……”白起想说什么,终究还是不说话了。

  哪里有那么多的缘分,可偏偏就是遇到了,即便未来会觉得不真实,对他们来说,终究是有了改变。


中下


  距离白起穿越已经过了一周,这一周里除去第一天的手忙脚乱,他也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今天如果真的可以的话,大概是要回去了。

  这里的生活不好吗,当然是否定的,与陛下相比,这个阿政除了样貌相似,似乎和他想着的人再无关联,也或许是相同的,但他从没有见过。

  也许是见过的吧,记忆中只有那无法忘却和漫无天日的黑暗陪伴了儿时的自己,和他。

  在那扇门打开时进来的嬴政,是他唯一的光,也给予了自己希望。

  他还记得那时的嬴政还是个孩子,可小小的他却努力摆出严肃的神情,他问自己:“你想出去吗?”

  因为这道光,他渴望变强,渴望可以站在阳光之下,渴望可以站在阿政身旁,为他开疆拓土。

  哪怕会付出代价。

  白起不会忘记自己再次看见阿政时,他眼中的愤怒和不敢相信。为什么会有哪有的神情,白起至今也不知道。

  不过阿政对于他的态度他已经不在意了,只有被改造后的自己,才能帮到阿政,从不后悔,亦不怨恨。

  从那刻起,嬴政就是他的陛下,他誓死效忠的人。

  可无论如何他也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从陛下身边消失,想回去。

  而且昨天因为应酬嬴政喝了很多酒,人不清醒时总是喜欢说一些平时不会说的话。

  他下意识地进了卧室,躺在床上自言自语,看见白起之后整个人眼睛都亮了起来,缠着白起要糖吃,要着要着突然又非常正经地开始了表白大法。

  “白起,我喜欢你。”

  “你喝醉了。”

  嬴政盯着白起,良久,道: “我喜欢白起。”顿了一下又道:“很喜欢。”

  “……然后呢?”白起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好奇宝宝,这种感觉很奇怪,从来没有遇见过,让人忍不住想去翻开那页往下看。

  “他很认真,从小就是,偶尔很固执,却又很可爱;没有那么出众,却又很吸引人。他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事,有时候明明说过要自己做的事,在不得不需要帮助的时候还很别扭。”嬴政说的时候,眼里都带着笑意。

  “……”白起不知道可以说什么,他甚至有些愧疚,这本来应该是那个白起听的,可是现在他都听不见。

  嬴政想着他的白起,自己不也是想着陛下……

  白起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心跳地有些快,压住心中想的,更多的是茫然,他想起了嬴政的话。

  关心吗……

  不过很快他摇了摇头,无论如何,保护陛下,为他开疆拓土,是自己的职责,也是自己的愿望。

  果然啊,还是很想回去。

  


  当白起醒来的时候,发现嬴政衣服没有换就躺在床上,可怜的衣服早已经都是褶皱,还可以闻到未散去的酒味。

  白起皱了皱眉,如果以前他应该把一切料理好的啊,怎么会留下这样的烂摊子,自己感冒睡的那么死吗……他默默叹了口气,打算把嬴政的衣服脱了,让他睡的舒服一点。

  可谁料白起刚刚把他翻个身,他自己倒是先醒了,揉了揉眼睛,然后突然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白起。

  “你,你回来了?”

  “你说什么呢……还没说你怎么喝这么多酒。”

  “你什么都记不得了?脑袋里有没有什么别的?”如果不是日子在那里,嬴政甚至怀疑自己过了个假的一周。

  “……”白起突然沉默了,看得嬴政有些心焦,正想问些什么,白起才说道:“大概是做了一个梦吧……只记得没有一点光的房间,满是鲜血的池子,还有令人发寒的盔甲……”

  白起的话让嬴政有些发怔,与那个“白起”交谈时,他从来没有说过曾经发生过什么,只是说他变强之后如何如何,假使那是他的过去,一定会留恋这样的生活吧。

  嬴政知道“白起”没有,他有要守护的人,那是他的愿望,哪怕那个人可能不需要。

  不,是需要的,而且那个人也在关心他,只是“白起”自不知罢了。

  嬴政这一刻真的希望他们两个可以好好的,在自己不知道的某个时空。

  嬴政一把抱住身边的白起,也不顾他纠结是否应该推开自己。

  果然还是自己的白起,最好。

  “快去洗澡。”

  “让我再抱一会儿。”


  何谓梦?

  不过是所谓的经历,渐渐被人们所遗忘,在记忆中不再真实。

  梦里不知身是客,醒来却道如南柯。

  但真实与否,只是人的一念之间罢了。


————————————————————

【感觉自己拉低了水平,哭泣,希望大家在此佳节可以吃粮愉快qwq嗷~】


评论(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泠霜,全职蓝河相关,什么都恰点,最近沉迷ff14。

© 暮雨入画似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