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入画似春风

【薛宋】一个哨向AU

一时兴起的产物,但是好像也贼难产,啥也没说明白,因此没有名字,以下是注意事项。

●向导x哨兵高亮!!!不适者请绕行

●自娱自乐,圈地自萌,我给cp交我的住宿费

●很多事情没有说清是因为可能会写后续,不明白可以留言(你在想peach都没几个人看吧啊喂)

●oocx3,看个乐呵

●还有啥可能还会补充嗯

如果接受,那么开始吧ww

——————

     自己多久没有将精神壁垒堆叠到这么厚了,宋岚的意识早已乱成了一锅粥,多年没有向导梳理的弊端在此刻一拥而上,蚕食着他残存不多的理智,如果没有向导的协助,等待着他的就只有死路一条。

  

  宋岚其实想过,帝国与联邦迟早会有一战,但没想过帝国居然先迎来了内战,而对手,居然上帝国王室中世代相传的所谓镇国之物——一个意识体。

   ——还要挣扎吗,你难道没有觉得对不起他吗,他刚刚在你眼前消失,他不会回来了,你没有了他还能支撑多久?放弃抵抗吧,成为我的“容器”,我会还给你一个“薛洋”的。

  精神壁垒外回荡着最熟悉的声音,却说着陌生的话语,宋岚知道,自己醒来还没有见几次的人,是真的在被占据身体的那一刻便不存在了。

  ——这个国家值得你为此付出吗,无论几百年,人只会变得愈发贪婪,骨子里的贪生怕死是改变不了的,你的一颗忠心没有被人重视,你从生命舱中出来时,难道没有醒悟吗?

  一点一点瓦解意志的方法无疑是有效的,忠于帝国是祖祖辈辈立下的死令,对他来说这就是不死不休。

  但正如他所说,真的还值得吗?他宋岚自认为自己所求不多,将家族作为信仰,唯一曾经想去拥有的人站在自己的对立面,更是不只一次想将自己拉出来。

  

  自己做了什么?

  

  会议上的沉默,平时的坚持,床笫上的逃避。

  

  望着不远处那张熟悉的脸,噙着笑的脸好像在告诉他,是你害死的他。是啊,自己害死的,这个想法一旦出现,就在脑中膨胀,他隐约感觉自己的精神区想要放弃抵抗。

  此时“薛洋”见目的达成,精神触手一拥而上,疯狂撞击着岌岌可危的壁垒,宋岚的头骨仿佛快要炸裂,给予宋岚最后的警告,这场拉锯战终试要到了头。

  

  “薛洋”正要进行下一步,动作忽然一顿,一个不明物体从天而降,砸在自己的头上。挥手甩下不明物体,发现是一个几近透明的食梦貘。食梦貘晃晃悠悠挪到宋岚身边,依赖地蹭了蹭,慢慢消失了。

  

  “是我疏忽了你的精神体,但你觉得还有什么用……”“薛洋”眉头一皱,旋即接着说,对话对象却是换了人:“你的意识体居然被宋岚的精神体留下了,我知道你想夺回自己的身体,等我拿下宋岚的身体,这幅身躯自然还你,但你要是现在耽误我,我现在就捏碎宋岚的意识体。”

  

  看到薛洋的意识体不再抢夺身体,“薛洋”加快了另一边的动作,精神触手一齐发力,宋岚本就涣散的双眼立刻无神,“薛洋”知道,精神壁垒已然破碎。

  

  就当“薛洋”打算进入新收获的躯壳时,发现自己早被封在这个身体中动弹不得,不由得怒极反笑:“晓星尘也算是豁出去了啊……那你是想同归于尽吗,为了救宋岚?你可别忘了没有你,他还是死路一条,你知道没有绑定向导安抚的哨兵是什么样子的。”

  

  “薛洋”知道自己在被封住的时候已经输了,他开始失去身体的掌控权,而这个方法,只有晓星尘一个人知道,他把方法告诉薛洋了。那么自己似乎做了这么多的意义也失去了,可是不是说明,晓星尘还活着……

  

  “作为人的感觉……真好啊。”精神触手开始萎靡直至最后消失,“薛洋”,也就是莫林,短暂的为人结束了。

  

  薛洋握了握自己的双手,确定自己的确控制住了莫林,才快步冲向倒在地上的宋岚。轻轻抱起宋岚,轻吻了他的额头,像对待易碎的珍宝,慢慢伸出属于自己的精神触手,触碰着破碎不堪的精神壁垒,原本狂暴的精神区感知到熟悉的触手,减轻了躁动,等待着触手主人进一步安抚。

  

  精神壁垒很好修复,在被触碰的那刻就开始自行修复,分出几根照顾,其余全部伸向精神区,几乎是在触碰的那刻,宋岚同时轻哼一声,像小猫一样,轻挠了薛洋的心。薛洋深吸了口气,觉得不能继续了,只能简单处理一下,整理一下动作让宋岚双臂环住自己的脖子,靠在自己脖颈处,自己则一手托着他腿弯,一手扶住他的肩部,将他稳稳抱起,向大营走去。

——————

  安顿好宋岚,薛洋便去大营一角寻找晓星尘,他知道晓星尘一定已经有处理莫林的办法。

  

  果不其然,属于自己的营帐中,晓星尘已经在里面等待,还带着一个铁盒子,似乎是特殊材质做的,远比看上去要坚固。

  

  “快点把那个玩意儿从我身体里赶出来,看见你就开始不老实,真别扭,我还要回去照顾宋岚。”薛洋解除了封印,一边坐下,一边对着晓星尘嚷嚷。

  

  晓星尘叹了口气,将那个铁盒子向前一推,意思很明显。莫林像是很不情愿,僵持了很久,才不情不愿飘出来,落入铁盒子中,铁盒子旋即落回晓星尘的手上。

  

  薛洋望着帐外将要落下的残日,问道:“你想好怎么做了吗?如果还是这样,我不介意直接推翻王室。”

  

  “你?不可能的,除非子琛松口。”晓星尘笑了笑,丝毫没有害怕自己被威胁。

  

  薛洋咬咬牙,想说什么,还是没有说,起身摆摆手表示再见。他知道晓星尘和那个叫莫林的意识体,两个人一定有许多想说的话。

  

  想到之前宋岚那猫叫似的轻哼,薛洋舔了舔嘴唇,他也有许多话想对宋岚说啊,各种意义上的。

  

  如果一个人怀有极度的恨意,那么对象很可能是这个人心中最重要的人,若不是,那一定是伤害了那个重要的他。

  

  所以想要制止一个人报复世界也很简单,比如那个重要的人,喊他回家吃饭。

  

  说到底自己和宋岚还真是无辜,自己连同归于尽都想好了,最后居然是这个结果,一定得敲晓星尘一大笔,薛洋这么想。

  

——————  

  【莫林,好惨一意识体,被压制还要吃狗粮。】

这个故事节点之前和之后我其实都有开脑洞,但是有没有勇气填就不知道了咳,其实我想挑战高速,但是好难,毕竟曾经被人嫌弃过T^T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泠霜,全职蓝河相关,什么都恰点,最近沉迷ff14。

© 暮雨入画似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