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入画似春风

【叶蓝】那树 (上)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嗯)

学课文时突然的脑洞,填的不好不要都怪我……

还有老叶不是人

还有祝大家新年快乐owo

——————————————————————————————————————

那树

  叶修记得这是第二次见到这个孩子。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初春,那是温度还比较低,连小草都不愿意露出头来,可并没有阻挡孩子们出来玩耍,他们迫不及待的跑出来跑啊,跳啊,充满活力。他们喜欢在叶修身边玩耍,叶修有时候看着他们,都会忍不住在摇晃着还没有长出叶子的枝干。顺便一提,叶修是棵树。

  名字是自己起的,他立在这里多久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但他知道的确很久了,至少,其他的树和他并不一样,他们不能说话,也不能显出人形。或许自己就是老人们口中用来吓唬小孩子的妖精?叶修有时候是这么想的。

  那孩子就在一群孩子中间,毫不起眼,甚至直到第二次看见他时,叶修才真正注意到他。

  第二次看到他时,他是独自一个人来到叶修身边,和上次不同的是他哭了。明明是个男孩子,却哭的像小姑娘一样梨花带雨。不知道是天性使然还是来了兴致,叶修特别想和这个孩子玩玩。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嘿,小家伙。”孩子的上空传来了这样一句话,他的哭声止住了,惊讶的四处张望,却没有发现任何人。

  “小家伙,在这呢。”就在这时,树后走出了一个男子,穿的十分随便而且懒洋洋的样子。他走到小男孩身边,就那么大大咧咧地坐下了,看着小男孩笑问道:“小家伙,刚刚哭什么呢?”

  小男孩眨了眨刚刚哭过还湿润的眼睛看着叶修,听到叶修的问题,眼睛中再次蓄满了眼泪,却还是咬了咬嘴唇老老实实回答了:“母亲要带我去另一个地方上学……我……我不想离开……”的确,条件好的都把孩子送到城里上学。

  小男孩说完,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期待的询问道:“你是树神么?可不可以不让我离开这里?”

  对于这个称呼叶修哭笑不得,却承认了一点:“哥的确是这棵树,不过我可不是树神。”他摸着一旁的树,接着回答他:“也不能帮你留在这里。”

  可孩子仍就不死心,激动地说:“可是母亲说,这棵树是有神明的啊,其他树都倒了,只有这棵树仍然在啊!一片树叶都没有掉!”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好像男孩说的知道是什么事了。有一年这里刮了龙卷风,台风连吹了两天两夜,他附近的树全被台风无情的吹断了,甚至连房屋也倒坍了不少,大概是幸运吧,他仍然活着。不过一片树叶也没有掉下来那一定是人们夸张的,他说怎么从那以后陆上台风紧急警报声响时,还有人在树干上旋涡形的洞里插上一炷香呢。

  “那是他们夸张的。”叶修无奈回答,见孩子又要哭,连忙轻轻帮他擦拭了还未干在脸上挂着的泪水,另一边接着说:“我叫叶修,小家伙,你叫什么啊?”

  小男孩抬起头,用小孩子那独特的软软的声音回答他:“我叫许博远。”

  许多年后,叶修仍忘不了那双清澈眼睛和他的名字——许博远。

 

那次直到太阳快要落山夕阳将景物都染上了它的颜色,许博远才恋恋不舍的回家。临走前,他抱了抱叶修,说道:“叶哥哥,有机会我一定,来看你!”

  “好啊,我等着小远。”叶修望着许博远离开的背影,突然笑了起来,为什么笑呢,叶修也不知道。许博远的出现给他的乏味生活增添了一份活力,下次的见面,叶修已经开始期待了。

  但叶修没有想到,许博远也没有想到,第三次的见面竟然成了道别。

  许博远撅着嘴,一脸不情愿的道出了事实,他不得不离开这里了,说完鼓着脸,挥了挥自己的拳头说:“叶哥哥,等我上完学我一定来看你!”

  对于他的承诺,叶修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依旧笑着回答:“好啊,我等着小远。”但叶修没有告诉他,他口中说的,或许要用十多年的时间。

  十多年的时间,对于许博远来说,应该已经从曾经的孩子变成了小伙子,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叶修很期待那一天,却也害怕那一天,他害怕当许博远回到这里时他自己已经不见了。

  十多年的时间,不仅仅改变着人们的年龄,也还有着别的东西在改变,曾经的村庄已经开始向乡镇发展,柏油路一里一里的铺过来,高压线一千码一千码的架过来,公寓楼一排一排的挨过来。叶修身边曾经自然生长的东西都被无情的铲除,连根拔起。或许是这棵树太高大了一时铲除不了,亦或许是有人在反对,但都不重要,叶修明白,自己迟早是会被铲除的,这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叶修渐渐被一重又一重死鱼般的灰白色包围,连根须都被压路机狠狠碾进灰色之下。他看到过衣服上绣着嘉世字样的包工头和科员端详过计算过他无数次,他并不在意。有时候他会猜,他还可以在这里多久?曾经环绕在他身旁的人们还有多少会记着他的?还有……许博远会在他消失之前还看他么?

 

  许博远并没有忘记这个承诺,如今在找工作之前,他想,无论如何也应该去完成这个承诺,否则他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

  重新踏上小时候带过的地方,一切陌生的让他有些茫然,曾经的花草树木都变少了许多……叶修还会在吗?许博远不敢再想,他怕自己所想的成为了现实。

  当他站在树下时确确实实是松了一口气,但更多的是悲伤,树和周围相比显得极为突兀,曾经树青葱的绿如今看来满是压抑,让他透不过气来。他轻声唤着叶修,他希望叶修还在。

  叶修的确在,他轻轻蒙住了许博远的眼睛,轻笑道:“猜猜我是谁?”

  “谁跟你闹,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许博远皱了皱眉拉开了叶修的手,但又一想和叶修相比自己的确是小孩子,又马上噤了声。

  看着叶修许博远不断变的脸色,又觉好笑:“是啊,小远长大了,哥老了啊。”说着还做出了受伤的表情。

  “你……”本来就是,心中吐槽但没有说,反而换了话题:“这里变了好多,我刚到这里时还害怕你不在了呢。”

  “小远还要来哥怎么可能不在,”看到许博远像是受了感动,接道:“其实是哥离不开这里。”

  我就不该相信他,还我刚刚的感动啊喂,许博远愤愤想着。

  “不过说真的,哥真的要被移走了。”

  “你怎么知道的?”

  “嘉世的人过来看过好几次了,诶,你知道嘉世么?”

  “……”他还真知道。

  一时间气氛有些沉默,许博远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抓住叶修的手道:“我一定不会让你消失的。”

  “……好啊,哥等着。”

 

——tbc——

里面有课文的话,和课文一起食用更配哦owo

课文戳这里

【喜欢的话求小红心小蓝手qwq谢谢】

评论(2)
热度(8)

这里泠霜,全职蓝河相关,什么都恰点,最近沉迷ff14。

© 暮雨入画似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